陶缙云

【周尹】郑树森x承瑞贝勒 留声机

郑树森,承瑞贝勒拉郎。
部分烈火军校角色出没,全是瞎掰。
包养设定。
祝食用愉快。
评论见。








顾燕帧从军校回来的时候正下着绵绵小雨,浓云笼罩,好似正憋着一场蓄势待发的瓢泼大雨。黄包车停在顾府门口,他没有带伞,只是几步奔进家门,到了正厅之后,大衣肩膀已经湿了一层。
正厅里头几个女人正在打麻将,还是顾二太太常来往的几个贵妇人,只不过多出了一个男人。那人西装马甲三件套整整齐齐,纤尘不染,勒出一副挺拔纤细的腰身,三七分油头服服帖帖,精致得好似打了层蜡。此时他正伸手去摸牌,玫红色的指尖按着一张牌拈起来,墨绿色的桌布衬着他凝白的手腕,不知道怎的,顾燕帧一时看出了神,好一会儿,又嬉笑着给各位妇人请安。
顾二太太没搭理他,一双狭长妙目死盯着手里的牌,半晌把面前垒的牌一推,大呼小叫起来。
“胡了!胡了!”
牌打了一下午,大把的钱都进了对桌的裤兜,这回好容易赢一回,更是喜不自胜。顾二太太神气洋洋地笑,涂了红色指甲油的手拍拍桌面:“拿钱拿钱。”
顾燕帧瞄了一眼那只保养得当,全然看不出年纪的手,心里忽然莫名其妙地怅然若失起来。他搬了个板凳坐着看牌局,刘夫人从钱夹子里掏钱,见他坐下了,伸手去捋耳边的几缕鬓发,以此显示出她新烫的最时兴的卷发。
“顾少爷回来得正是时候,你一来,二太太就开始走运了。”钱太太把牌都推了,从堆着细纹的眼角去看顾燕帧,“什么时候也挪挪板凳坐来我这边呀?”
顾燕帧还有些失魂落魄似的,眼睛一直瞄着对面那只玫红色指尖正敲着桌面的手,也没顾上同钱太太插科打诨。
倏忽对面嗤笑了一声,顾燕帧眼睛朝上一瞟,正正好好对上一双黑亮亮的杏仁眼,这男人摆弄着一张白板,手指头拨弄着它钝钝的边角,顾燕帧猛地想起来他家的这副牌是象牙做的,是几年前从哪个破落王爷那淘换来的。
“这么说,顾小少爷还是个牌桌上的吉祥物咯?那不如和我坐坐。”
他一开口说话,声音低沉,确确实实是个男子音色,刘太太立刻不依不饶地开火了:“贝勒爷都赢了一下午了还不够啊?真好意思。”
她是江南女子,最后一字的尾音颤颤地扬起来,不像责备,倒像是嗔怪。
果不其然,那男人只好微微地笑了,笑容里很有些孩子气的得意,顾燕帧的心好似被一根细细的丝线勾了一下,立刻酥酥地麻痒起来。

评论(32)

热度(107)